:::
公告 吳雪雅 - 健康中心 | 2014-03-11 | 點閱數: 3310

請注意以下腸病毒居家防範措施:

一、加強個人衛生,玩具常清洗,以防感染或藉由接觸而將病毒傳染給嬰幼兒。
二、注意家中的清潔與通風。
三、注意營養、均衡飲食、運動及充足睡眠,以增強免疫力。
四、避免出入過度擁擠之公共場所,及不要與疑似病患(家人或同學)接觸,以防傳染。
五、小孩生病時儘早就醫,並請假在家多休息(請假至少一星期)。
六、必要時戴口罩,避免感染他人或受他人感染
 
腸病毒重症病程發展快速,只有短短數小時之黃金治療時間,若家中嬰幼兒經醫師診斷感染腸病毒時,應設法與其他幼兒隔離,減少接觸,以降低交叉感染的機會,並注意觀察是否出現「嗜睡、意識不清、活力不佳、手腳無力」、「肌抽躍(無故驚嚇或突然間全身肌肉收縮)」、「持續嘔吐」與「呼吸急促或心跳加快」等重症前兆病徵,一旦出現上述任一病徵,務必立即送至大醫院接受適當治療,掌握治療的黃金時間。
 
備註:腸病毒橫行,生病不上課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加入好友
:::

東原國小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