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告 吳雪雅 - 健康中心 | 2010-11-08 | 點閱數: 2656

eye.jpg紅眼症:

流行性角結膜炎的俗稱,大多由濾過性病毒所引起之急性感染。

症狀
· 初期病徵:眼睛刺癢、有異物感、結膜充血、或眼部分泌物增加。
· 後期病徵:畏光、流淚、眼瞼顯著、腫脹、結膜嚴重水腫或出血。
· 雙眼可以同時或先後發病。
· 當眼部分泌物及充血消失後,表示病人已經康復。
· 病情會因不同病原而有所分別,患者一般會在數日內痊癒。但要視乎病情的嚴重程度,可由數天至三、四星期不等。

傳染方式

主要經接觸傳染。患者的眼部分泌物,可以透過患者的手或用過的物品,例如手帕、毛巾、面盆、眼藥、各種用具或玩具等,把疾病傳播至別人的眼睛。

護理方法::

病童宜盡量在家中休息,減少出入公共場所,注意處理眼睛分泌物,常用肥皂洗手,避免傳染給他人。 

1. 應盡快求診,按醫生處方用藥及休息 2. 避免強光刺激眼部。3. 防止病菌蔓延4· 患者不要與家人共用洗面用具,例如:毛巾。
預防方法:
1. 注意雙手清潔,常用肥皂洗手,確實按照「濕搓沖捧擦」洗手。
2. 不要用手去揉眼睛,必要時用乾淨毛巾、小棉棒或衛生紙擦拭。
3.  不要共用毛巾。
4.如症狀嚴重請請假在家休息。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加入好友
:::

東原國小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