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原國小資訊網站電子報第 1 期

◎ 訂閱網址:http://www.dyes.tn.edu.tw ◎ 發報時間:2011-09-08

《人事處》天然災害發生停止上課時相關規定

主旨:有關於天然災害發生經通報權責機關發布停止上課時,如夫妻二人均應上班,其本人或配偶有一人為公教員工,放寬規定如附件說明。


《人事處》申請子女教育補助相關規定

轉知

主旨:重申公教人員子女領有行政院核定之「齊一公私立高中職(含五專前三年)學費方案」學費補助或實用技能班、產業特殊需求、身心障礙學生、身心障礙人士子女...等全
免或減免學雜費者,不得申請子女教育補助。


《人事處》公務員廉政倫理

fff.png秋節期間請所屬同仁恪遵「不送禮、不受禮、不邀宴」之要求,遇有請託關說、受贈財物、飲宴應酬及其他廉政倫理事件等情事,請參據「公務員廉政倫理規範」予以婉拒,保障自身權益,進而建立清新、廉能形象。


《人事處》有關優存契約期滿日後儲存金額之利率計息疑義

主旨:有關優存契約期滿日後,退休人員未於優惠存款契約期滿日起 2 年內補辦續存手續者,其儲存金額之利率計息疑義一案,復如說明,轉知所屬退休人員知。

說明:
一、依據教育部 100 年 8 月 26 日臺人(三)字第 1000150815 號書函。
二、檢附上開書函影本乙份。


《人事處》本校聘書教師服務規約部份條文修訂

本次校務會議就本校聘書教師服務規約部份條文修訂請各位老師下載瀏覽,如有建議,請於會議中提出討論
 


《教導處》因「南瑪都颱風」來襲, 8/29 (一)返校日活動取消

因為「南瑪都颱風」來襲,學校活動做以下調整:

一、8/29(一)【返校日】活動取消。

二、8/30(二)開學日是否停班停課,請注意市府發布之相關訊息。

 

相關停班停課訊息,請上『行政院人事行政局」查看。

 


《教導處》教師手冊貼條產生器

2011_08_27_204414.png教師手冊貼條產生器 這是台南市資訊中心吳弘凱老師所設計的網站,專為老師們寫的教師手冊貼條產生器,網站上有詳細的使用說明,有需要的老師請前往試試。


《網管》請大家更改學校網址

日前學校更改英文網址及修改一些設定,目前已可以支援 ipv6 了。相關修改訊息:

1、新網址 → http://dyes.tn.edu.tw/

2、 ipv6 網址 → http://[2001:288:7555::1]

3、舊的網址目前還是可以使用(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失效,所以請更改為新的)。

4、學校的郵件信箱服務計劃要停用(請改用市府配給的 e-mail)


《人事處》加強赴陸保防意識

加強赴陸保防意識,請善用「e 等公務員」學習網之「公務員,赴陸知多少?」線上課程

說明:
一、依據本府政風處案陳法務部廉政署 100 年 8 月 12 日廉政字第 1000000732 號書函辦理。
二、旨揭線上課程係由行政院人事行政局與行政院大陸委員會及法務部共同開發完成,並置放於公務人力發展中心「e 等公務員」學習網(http://elearning.hrd.gov.tw)/政
策法制類/兩岸關係系列,開放選讀。
三、鼓勵同仁踴躍上網選讀,以確保自身赴陸安全與國家利益。


《人事處》學校教職員退休條例施行細則修正條文施行日期

轉知「學校教職員退休條例施行細則」第 16 條、第 26 條、第 30 條、第 33 條、第 37 條及第 53 條修正條文施行日期發布令影本乙份。


《人事處》修正公布「兵役法施行法」第 48 條

轉教育部轉發行政院核定 100 年 6 月 29 日修正公布「兵役法施行法」第 48 條 

說明:
一、依據教育部臺軍(三)字第 1000135766 號及行政院 100 年 7 月 28 日院臺防字第 1000038509B 號函辦理。
二、相關條文請至行政院公報資訊網(網址: http://gazette.nat.gov.tw )下載或

《教導處》救溺五步,防溺十招

50.jpg

相關內容請至『教育部學生游泳能力』網站。


《人事處》教師公餘進修補助費一案

本(100)年補助所屬市立高中、國民中小學暨幼稚園及教師公餘進修補助費一案,請符合同仁自行參考附件檔案,備妥相關文件自行向人事單位提出申請,受理期間自即日起至 9 月 10 日止。


《人事處》農產品特約商店

轉知

請公務同仁使用國民旅遊卡至農產品特約商店消費,以協助農業發展、穩定農產品之銷量及照顧農民收入。


【關於本報】

◎ 主編:kozen

本電子報智慧財產權屬於「東原國小資訊網站」,採用創用 CC「姓名標示-禁止改作-非商業性」授權條款臺灣 2.5 版授權散布。《授權條款全文》

若欲為上述授權範圍以外之利用,請與「東原國小資訊網站」(kozen25@gmail.com) 聯絡。

若欲訂閱或取消本電子報,請至以下網址:http://www.dyes.tn.edu.tw